身為媳婦的我,總會特別在意婆婆對自己的評價,對於婆婆說的話(期待),也會覺得該盡力做到。常無法像熊隊友說的:“隨婆唸,她唸她的,我們做我們的。”

這讓我思考:“自己為什麼怕被婆唸,或是問東問西的?”我想,或許是因為自己覺得,被唸代表事情沒做好,甚至是自己不夠好。當婆開始問東問西,之後勢必會針對事情給予意見。我聽到婆的想法後,會覺得要照做才是孝順。但心裡其實不想照做,就會產生抗拒與壓力。

看了有關界線的書籍後,發現自己是可以有選擇的。首先要先分清楚,唸跟問東問西是婆的事。我要怎麼聽、怎麼想、怎麼做是自己的事。擔心自己不夠好,會想要討人喜歡,又想做自己都是自己的事,需要自己去處理。

其次,當我釐清自己究竟想要怎麽做時,才可以跟對方說我目前的計畫。即使跟對方希望的不同,我仍可以不卑不亢地說出自己的限制與自己的考量。如此,便不會像父子騎驢那樣不知所措,因為心中有定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