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為教養立界線》的著者說:“孩子的情緒是孩子的,父母要守的是規矩。”
最近對這句話很有感。
當牛仔在番時,我常覺得很心累,尤其自己狀態不好的時候。好在熊隊友會接手,讓我去休息。他自己有時受不了也會去客廳冷靜一下。
我們發現,因為找不到牛仔到底怎麼了,加上魔音傳腦的哭聲,讓我們會感到煩躁。(這時父母自己要消化的情緒。)後來發現,當他的需求沒滿足(吃、玩、睡)就會番到不行。
有時牛仔下午回家,明明累了,仍要走完玩耍的行程(玩拼圖,玩他的停車場跟看書),還想要找我們玩。我們也會覺得,平日他一天只有早上半小時到一小時,晚上一兩個小時跟我們互動,要好好把握。但現在知道,還是要視他的狀態,適度提醒他,別讓他又累到瀕臨崩潰。
著者也說到:“讓規矩扮黑臉,不要自己扮黑臉。”我覺得挺受用的。
孩子自己決定要怎麼做,能自行評估是否能接受沒做到的後果,以後長大會比較自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養 界線 情緒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