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仔現在越來越有自主意識,什麼事都想自己做做看,像是自己穿脫尿布、衣服、鞋子,讓我們感受到他長大了。(我們要開始輕鬆了?)

不過,有時會覺得小困擾,像是:他想自己用鑰匙開門,但是門沒關呀!他想洗自己的三色碗,但我已經洗過了。他想自己準備洗澡用品,熊隊友已經準備了。這時,他就會生氣,把門關上,把東西放回去,然後自己再做一次。

現在,我們就試著讓他幫忙部分事務,讓他有參與感。

最近發現直接拒絕牛仔,他會生氣,要說服他開始變得不容易了。目前就是採用跟他合作的方式,跟他說,我知道你想做什麼,但因為有不可行之處所以沒辦法。

像是在接牛仔放學時,他常想去巷口的超市買多多。有時我跟他說家裡還有,有時跟他說沒帶錢,基本上他都還能接受,然後直接回家。(有次他回家還拿撲滿給我,說他有錢可以買多多^^,看來之後可以教他認錢,知道多多需要多少錢。)

現在需要限制他糖分的攝取,就會跟他說:一天喝一瓶多多,不然身體會不舒服。好在他就能忍住不喝太多。前幾天新聞有某飲料店店員直播喝乳酸飲料,結果就嘔吐了。牛仔剛好有看到,看來是有學習到。

小孩總是想立即滿足需求,但如果總是立刻滿足他們,他們也會習以為常,到時就會變得無法等待,無法接受被拒絕了。

目前需要跟牛仔說,他想喝多多,但現在不能喝,要等什麼時候才可以喝,或用其他東西替代,像是餅乾、布丁之類。看來開始需要練習談條件了,怎麼讓我想到朝三暮四的猴子咧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