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個月陸陸續續地整理,清出許多陳年舊物。回想,過去十年幾乎都是把舊物拿出來看一看,清一清灰塵再擺回去。隨著人生經歷越多,各式東西也會增加,空間也變得越來越擁擠。

今年有了自己的空間,加上有了休息時間。這也讓我去思考: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居家環境?什麼東西值得留下?什麼東西需要割捨?

過程中,面對曾經存在生命中的一件件物品,兒時的玩具、不同階段的書包、同學朋友寫的卡片、送的禮物,過往的精彩歷歷在目,感覺到自己很豐盛,也體會到這些已經是過去式了,需要放下它們,讓自己能繼續往前走。過往的經歷會留在記憶中,無須透過物品來追憶。

念舊的我沒有過去的依依不捨,看來我已經準備好了,打算好好跟這些東西,跟過去道別。看著堆滿東西的房間慢慢騰出空間,變得清爽,心中似乎也被清理了一番。

 

我想,自己已經準備好朝下個階段邁進了,無論是新工作,還是新的身分。

2019.11.20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