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:一本讀懂乳癌在確診後,上網買了這本電子書。它一路陪伴我走過術前化療、手術、術後標靶與放療,到現在的服用藥物與追蹤。內容詳盡,療程的各階段都有著墨,讓我看完後對治療更安心。
 
書中分成五大部份,分別是:
1.基本篇:認識乳房與乳癌。
2.診斷篇:診斷的方式與分類、分期。
3.治療篇:治療方案、手術、化療、標靶、放療、荷爾蒙、治療後的追蹤、復發轉移的治療。
4.調適篇:飲食、生活、心理、照顧者的調適。
5.資源篇:相關資源。
 
治療篇中,說明了治療的流程,讓我能清楚接下來會面臨到什麼,特別是身體接受化療時,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,讓我可以提前做準備。
 
化療的療程中,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休息,第三週比較有體力跟精神了,就趁此時閱讀。每次看一小段,不至於造成太大的負擔。
 
除了治療篇外,最受用的部分是調適篇。從中學習到飲食、生活如何調整,讓自己能獲得更多營養,避免致癌物。
 
關於心理的調適,書中提供幾個方向:
1.學習放鬆技巧。
2.能控制的是:不讓擔心影響生活。
3.可以做一些使自己安心的事。
4.正念,活在當下。
 
筆者很貼心,把身、心都涵蓋進書中。
身心是一體的,身體的療癒需要心靈的支持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