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生病前一直希望熊隊友能一起運動,因為他的腰圍、體重超標。但他工作回來就累了,寧可當沙發馬鈴薯。在我懷孕期間,他勉強陪我去散步。
 
當時我就想,瘦腰、減重明明就對健康很重要,他自己的身體怎麼不在意呢?
 
結果,沒想到是看似健康的我生病了!生病後,我專注在自己的身體調養,注意均衡飲食、喝水的量,盡量每天做七分鐘的有氧運動。療程中的前3-5天實在很虛弱疲累,還是讓自己躺著休息就好。自顧不暇的我也就不太管他要不要運動了。
 
沒想到,熊隊友因為公司要體檢,自動去買保健食品吃,還盡量控制自己少吃零食,減少喝含糖手搖飲料,選擇無糖茶類的飲料。
 
我突然發現,當事人要有動機,才會有改變的目標,才願意去做那些改變的行為。
 
購買滅火器也是。
 
我之前看到火災的新聞,問熊隊友要不要買滅火器。
 
我說:“住家的逃生樓梯下去就是廚房,廚房是有滅火器,但是在門邊,需要經過廚房,廚房又堆了許多東西。如果廚房失火,二樓的人無法及時拿到滅火器,下樓的路就會被堵住了。”
 
熊隊友居然說:“二樓而已,從陽台跳下去就好了。”
 
我說:“你叫牛仔也要跳下去喔?”
 
當時的他還是覺得家裡沒有瓦斯爐,不需要添購滅火器。
 
後來,公司安排他去上防火安全講習,在課堂上,他竟然就跟同事合買一款德國迷你型滅火器。
 
我就跟熊隊友說:“虧我跟你講半天,結果不如你去上一場講習。”
 
熊隊友就說,他是看了講師播放的影片,深刻體會到火災的火勢短時間就會很嚴重。
 
這又讓我學到,講半天不如讓他親身經歷,無法親身經歷的話,就讓他觀看影片,感同身受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