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部講述器官捐贈的劇,當中能看到被捐贈者、捐贈者、他們的親屬,以及同樣等待器官捐贈的病友親屬。讓人更了解器官捐贈的意義。
 
男主角原本是個意氣風發的一家之主,卻突然倒下,等待心臟移植。手術成功後,撿回一條命的他,卻得面對後續的復健、親友的關係變化,還有無法再回到過去的內心衝突。他該如何找回自己生命價值?
 
看到男主角因為追求成就而忽略身體。讓我想到看過的文章說,據統計,臨終病人最後悔的就是花太多時間工作。
 
幸運的是,他等到了適合的心臟。但後續的復健、保健是持續的。他也得重新設定適合現在狀態的目標,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。突然很感同身受!
 
有一幕男主角偷跑出門被妻子發現,她痛罵:「你就是要等我,因為你是個病人,你好好休養很困難嗎?在家裡不出問題很困難嗎?」
 
我想,病友家人的一顆心總是懸著,好不容易救回來的家人,最好都乖乖待在家,不想讓自己再次承受可能失去家人的風險。但對於病人來說,仍然會有人際需求,自我實現的需求。
 
看到男主角復健時的痛苦,讓他抗拒、想逃避。現在的我也深刻體會到,痛苦、難受是比較出來的,找方法面對,撐過去就是自己的了。
 
就像我接受第一次治療,什麼都還不清楚又碰到生理期,整個人超虛脫。之後知道可以先吃藥來避免或緩解副作用,就感覺好了一些。
 
再後來,從病友經驗得知可能會酸痛,就先準備冰塊冰敷,備好止痛藥,還上網找尋穴道按摩。知道可能會要修復黏膜,就備好凡士林與營養品。
 
一次一次,會感覺自己越來越知道要怎麼去面對不舒服,無力感不再那麼重,也感覺自己的身體正在變好。
 
治療後就讓自己多休息,等狀況出現再來處理,不需要忍耐、硬撐著,總會找到方法讓自己舒服好過一點。
 
療程中,也常看台灣1001個故事跟進擊的台灣,除了看美食,裡面的故事也滿激勵人心的。
 
有一次看到“挑戰命運的卡哩卡哩”。這個老闆賣豬腳碰到口蹄疫,賣雞腳凍碰到禽流感,存錢跟會還被倒會,真不是普通坎坷,但他終究克服了困頓,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