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牛仔學會發“哥”的音了,之前會說成“的”。接著要進展到“科”的音。
 
回想牛仔之前會說:“耶!”,但還不會說爺爺。當我們要他叫爺爺時,他的嘴巴就閉得很緊。
 
我們就每天唱鯊魚寶寶給他聽,唱到爺爺的時候,就多唸幾遍爺爺給他聽。
 
一開始,牛仔都把爺說成“欸”,實在很好笑,但是不能夠笑他,不然他的嘴巴又會閉上了。
 
熊隊友也跟公婆說,不要糾正牛仔,就唸正確的音給他聽,讓他自己調整。
 
練習了將近一個月,牛仔就能把爺爺說的很標準了。他也越來越敢開口講話了。
 
爺爺後,下一個學的就是叫阿公,先叫公,再加上阿。
 
有時會想,牛仔是不是進度有點慢。在外面公園、親子館等場所,看到差不多年紀的孩子都積哩瓜拉講話了。
 
等仔細想想,牛仔已經在接受語言治療了,也持續進步中。如果持續有在進步,慢一點沒有關係。
 
另外,成就感真的很重要。
 
當牛仔說出標準的爺爺時,我就說:“爺爺越說越標準囉!”
牛仔就會多說幾遍爺爺。讓我感覺他更有勇氣說了。
 
當然中間還是會突然又出現“欸”,我們就繼續講標準的爺爺給他聽。
 
雖然我跟熊隊友的心裡不時會出現:“怎麼又變成“欸”了呢?”
 
果然,當父母是個修煉的過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