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帶牛仔去檢查牙齒,因為他跌倒時撞到門牙,去了三次,總算確定他的門牙沒問題了。
 
當時照X光時,牛仔沒有哭。
我跟他說:“你沒有哭,很勇敢喔!”
牛仔居然搖搖頭。
 
我猜想,他可能心裡還是怕怕的,只是外表在忍耐。
 
因為,接下來醫師替他檢查牙齒,幫他塗氟時,他就忍不住哭了。
 
回家後,我問他是不是怕怕的。
他就說對。
 
這讓我體認到,當下小孩沒表現出來,不代表他沒情緒,需要仔細觀察、詢問。
 
這陣子趁網路書店有活動,就採買了幾本情緒相關的書籍,像是“我會好好說”、“我不亂生氣”、“好好說情緒”。
 
原本是想到圖書館借閱,但沒想到情緒的書籍十分熱門,除了被借閱,還有許多人預約。
 
看來現在許多人注意並重視到情緒議題,這是好現象啊!陪伴孩子了解情緒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