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後真是一連串適應與調整的過程。一開始是適應兩人的生活,雙方的作息、生活習慣,還有空間的分配。真是處處充滿各自的價值觀。
 
有了孩子後,一開始變成兩人要適應孩子的作息,從兩、三個小時就要喝奶,慢慢拉長時間。家裡空間最明顯的改變是充滿了孩子的物品,衣物、尿布、濕紙巾、奶粉、奶瓶、消毒鍋等。隨著孩子日漸長大,玩具、書籍、文具慢慢增多。
 
還記得,有天晚上我準備聽線上免費講座。我就回想到,婚前熊隊友都會陪我一起去現場聽。現在的他則在看綜藝節目。
 
講座進行時,在一旁玩耍的牛仔,會不時拿玩具來找我,要我跟他一起玩,讓我無法專心聽演講。
 
熊隊友就帶牛仔下樓找公婆,讓我們都可以安心、安靜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 
熊隊友上樓時,我對他說:“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多陪陪牛仔?他也一天沒看到我們了。但演講又只有今天晚上...。”
 
熊隊友就說:“你到底想怎麼做呢?自己想好就不用管別人怎麼看。”
 
我還是需要放下別人的眼光,還有心中的應該。
 
當自己需要休息、需要充電,就先好好照顧自己。唯有照顧好自己,才能給出好品質的陪伴。
 
我們夫妻就一個在客廳,一個在房間各自放鬆、充電。
 
想到看書籍介紹時,曾看到一本書,叫做“老公這種生物,身體或靈魂總有一個在馬桶上”,書名讓人會心一笑。
 
想想,好在家中不只有廁所能讓人放鬆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