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小妹分享眾聲:蔡康永跟林志玲的訪談。我覺得她真的不容易,能夠放下鎂光燈前的一切。就像她說的,想嘗試的都嘗試過了。
 
在家休養,沒工作的生活有點空虛。自己有點閒不下來的感覺,總是會想說要做點什麼,像是打掃、洗消毒奶瓶、收折衣服之類的家務。
 
這陣子也在思考,工作對我的意義是什麼?
 
有次回診,下午回家途中,鄰居阿公問我:“下班了喔?”我就回答:“休息。”
感覺自己不想被知道現在沒工作。可能是因為覺得有在工作才是有用的人吧。
我還無法淡定地對人說:“我現在就是休息,調養身體。”
 
當時朋友傳了一張梗圖給我,一隻老鼠被延攬進辦公室,他忙著處理公務,覺得自己未來很有前途。但從外面看來,那隻老鼠就是身處捕鼠籠中。
 
這真是讓我很有感觸!工作有事忙,似乎顯得生活充實,但其實是失去部分自由。
 
就像林說:“孩子三歲前的回憶是爸媽自己留著的,孩子自己不會記得。”
 
我也覺得牛仔長大很快。現在每天我盡量花半小時專注陪他玩、看書。牛仔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,他會說裡面的是弟弟,他不知道是自己。
 
以前的我總是以工作為重。在生牛仔後,現在的我覺得,先把握與牛仔相處的時間,不然等牛仔長大,我又會後悔自己沒好好陪他。
 
工作就找離家近的,固定時間上下班,週休六日,無需輪班,讓自己有多的時間陪伴家人,好好休息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與育兒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