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療的過程,人總會覺得很無助,需要精神上的支持。除了病友群組、到寺廟拜拜,牌卡也成為陪伴我的工具,像是彩虹卡、奧修禪卡與自我照顧卡。
其中的自我照顧卡,裡面有許多照顧自己的方式,有透過行為紓壓,或是思考的轉變等。手術後,我拿出牌卡希望從中獲得照顧自己的方式。沒想到,感覺被深深同理了,也獲得不同角度的思考。
抽到的這張牌卡是:認出情境中的祝福。它說,這個情境中有給我的祝福。面對非預期的情境,不如意的感受是正常的。祝福可能是對整體情況最好的安排。生命中發生這個挑戰不是為了打擊你,而是讓你擁有更完滿的力量。可以自問:“這一切發生,是要帶給我什麼?”信任上天不會給我不適合我的禮物,從狀況中,認出祝福。
“這一切發生,是要帶給我什麼?”這個問題很值得深思。當人生病時,總會覺得怎麼會是自己,認為自己運氣很不好。這個提問讓我能從獲益的地方去看。我想,疾病是種提醒,讓我能調整自己的步調,改善生活方式,活的更健康。也讓我有時間思考自己想過的生活,生命中的優先順序是什麼,能活得更完整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