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電視重播解憂雜貨店,仍然讓我很受感動。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們,因緣聚會,竟默默聯繫在一起。老爺爺回覆那封空白的信,以正向、激勵人心的方式,讓男孩對未來充滿希望。
每個人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有煩惱存在,如果有個閱歷豐富的長輩給予建議、鼓勵,那麼內心想必會更篤定吧。我想,這也是人們會去占卜、算命的原因,希望能獲得指引。
這讓我想到愛麗絲。她問隱形貓咪:“自己該往哪裡走?”貓咪問她:“你要去哪裡?”她說,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。貓咪就說,既然如此,那你走哪條路都沒差。內心總要先有個方向,他人才能給予意見。
片中,老爺爺也會想知道自己的建議是否確實影響他人的人生。其實,即使給予的意見是不看好,如男孩回信時的潑冷水,自己的選擇跟努力才是最重要的。就像片中的音樂人,生前未能發光發亮,死後也無名,但他創作的音樂還是流傳下來了。努力終究不會白費,會透過其他形式存在著。
對於自己的生命,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會有多少時間。我想,只要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,跟心愛的家人好好共度,無論時間是長是短都很有價值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