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自我照顧卡時,從中得知一種夏威夷療法,能讓自己能獲得健康,平靜與富足。當下我想:這正是當前我所需要的!
夏威夷療法是用四句話來清理自己,分別是: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。一開始唸的時候有點彆扭,不過唸著唸著,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是在對自己的身體說這四句話。
因好奇,我上網查了相關資料。有一本書叫<<零極限>>,就是在探討夏威夷療法。這是古夏威夷一種叫做荷歐波諾波諾的心靈療法,意思是使之正確、改正錯誤。所謂的錯誤,是來自被過去痛苦記憶污染的思想,這些負面的思想會導致人的失衡與疾病,而此心靈療法就是種釋放負面思想能量的方法。
清理自己的這四句話分別代表懺悔、原諒、感恩、轉化。透過療癒自己的內在進而改變外在的實相。其中說,人只要將自己歸零一切就會順利。我想,用意是不讓過去負面的事件、想法干擾我們專注在當下吧。
書中提到,人一生在探索心靈的路上會經歷這三個階段:一、我是受害者。二、我是生命的創造者。三、我是神性的使者。從抱怨命運,到創造命運,最終臣服在更高的存在。
我想,一開始確診時,的確會有受害者的念頭,認為自己特別倒楣。治療過程中,慢慢體會自己是命運的創造者,攸關健康的生活作息、飲食與運動都是自己能掌控的部分。無論好壞,自己都需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。至於第三個境界,還需要時間來讓我體悟,究竟老天爺想透過我達成什麼樣的計劃呢?拭目以待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