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小妹分享的影片。
影片中,媽媽嘗試對孩子說學到的三句話,結果孩子真的乖乖照做了。
 
三句話分別是:
我看到...(孩子的行為)...,
我感覺...(自己的感受)...,
我希望...(孩子怎麼做)...。
 
看完後,我跟熊隊友打算來試試。
我們兩人先互相練習一下。
情境:牛仔因為不能看電視在哭鬧。
媽:我看到你在亂發脾氣。
爸:我感覺自己要生氣了。
媽:我希望你先去玩車車/看書。
 
等牛仔從公婆那上樓,他想看手機,我說:“洗澡完再看”。他居然自己偷偷去拿手機。
 
我就說:“我看到你拿媽媽的手機,我覺得很生氣,我希望你把手機拿給我。”他就乖乖把手機拿給我了。
 
後來,他不知道要做甚麼,熊隊友說不行,他就生氣摔電視遙控器。
 
熊隊友就說:“我看到你在丟東西,我很生氣,我希望你把遙控器撿起來。”
牛仔就安靜把遙控器撿起來了!
 
哈哈哈哈哈,真的有效耶!
 
牛仔居然沒有再唉,也沒有哭鬧。
這真是神奇的育兒咒語。
 
 
 
影片來源: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eel/C8V8OpbvYv4/?igsh=MWpjenJ6MjVsYXZk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