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是作者針對30~40歲面臨混亂期的人,提供可以試試看的念頭,具體的行動,和如何尋找能帶領自己前往人生後半的新成長動力。
 
目前處於其中的我,雖不至於感到混亂,但對未來有些許不安。因此,書中敘述的狀態也讓我頗有同感。
 
第一章 現在的我來到了那裡
 
金句摘要:
1.不安,其實是推動自己成長的力量。
當你感到很無力,是提醒你該移動到新的人生階段了。
 
2.對於和熟悉的事物道別,勢必會感到不安,會害怕未知的變化。先有破壞,才能再創造;先解體,再重新組合。
 
3.不失去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的心情,還有可以自我擁抱的健全自戀心,無論在任何時候,遇上任何困難都能成功克服。
 
4.往前奔跑,不只看著眼前巨大的目標,也要與小小的快樂同行。
一直往目標奔跑會太嚴肅,讓人感到沉重,缺少創造力,也難快樂起來。
 
5.想一直成長,需要什麼呢?
能接受原本應該到來的事物沒有來的寬大的心。明白體力和機會漸漸減少是自然常理。學習放鬆成長。
 
具體做法:
1.替自己準備一個可以跳脫現實的私人空間。每天投入15分鐘,像存錢般,投入興趣中。
捨棄用力、刻意,學習放鬆的習慣。慢慢地、穩定地,讓興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放鬆是放下想做好每件事,放下想要無所不能的執念。
 
2.不要在人生沒為你開的門前站太久。
損失不見得是損失,放棄也不全是不好的事。反而也有經歷損失,放棄之後,才能守護好的人生。
 
3.活在當下。
無論選擇單身,還是結婚,都沒有不會煩惱的人生,都需要被試煉。最重要的不是生活方式,而是嘗試過好今天的態度。
 
4.無需比較,用自己的步調往前邁進。
從工作本身得到喜悅,並認為比起外人的眼光,讓自己滿意才是最重要的。
 
 
總結:面對未知,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,放鬆身心,面對目標前進,也要活在當下,讓小確幸陪自己走過。書籍:擁抱年齡焦慮1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