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回抽奧修卡牌總會帶給我一些省思。
 
生活中,它透過牌卡“失敗”提醒我:“當你想單獨一人去完成事情,失去跟周遭整體的連結,它就會失敗。”
生活中的確需要與家人們相互合作,自己一個人是無法完成所有事情的。
 
身體檢查前抽到靜心。它說:“每件事沒有分大、小,都是神聖的。可以在每個地方找到神。”之前總認為自己身體還不錯,健保都沒用過幾次,健檢就輕忽了,看似小事,其實也是大事啊。
 
治療前抽到比較。它說:“每個人在世上都是被需要的,沒有誰比較高等,沒有誰比較低劣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。”它提醒我不要去比較,讓自己陷入受害者的心理。
 
治療中抽到地獄之門。它說:“每一個時刻,你都可以選擇身在天堂裡,或是處於地獄裡。當你無意識時,你就會處在地獄。一切依你而定。”
這張牌卡讓我特別有感觸。雖說在醫院裡的人,大多愁雲慘霧的,但仍有患者把住院當度假,能遠離家務、工作,可以好好休息。真是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啊!
 
手術後抽到完整。它說:“往你的內在看,你是否完整。腦袋像剪刀會將事物區分開來,心中的愛能將一切縫補在一起。打開你的心來愛,愛能使你完整。”
手術後不免認為,缺少某部分的自己似乎不再完整。但這牌卡讓我不要透過腦袋去區分,而是用心去感受。
 
前幾次詢問工作的事,抽到的牌卡是:
1.靜心:每件事沒有分大、小,都是神聖的,可以在每個地方找到神。
2.覺知:發現自己的行動來自無意識時,要馬上停止,不要成為機器人。帶著覺知去行動。
 
這次抽到無念。
它說:“沒有頭腦是一種神聖的狀態。神不是一種思想,而是無思想的經驗。它不是一個你可以看到的客體,它是那個去看的能力。它不是那個能被看到的,而是那個看者。它並不像那聚集在天空的雲,而是沒有雲時的天空。”
 
看來是要我放下總總想法,任那些想法自由來去,保有清明的內心,去看自己在當中產生的情緒,去感受它,而不受困其中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