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理科太太訪問桂綸美的影片,她說:“有些問題沒有答案,沒有關係。”聽了真的讓人放鬆、釋懷不少。
 
訪談摘要:
1.如果每個當下都是你喜歡的,未來的那棵樹也會是你蠻喜歡的樣子吧!
就像疊一個房子,如果每個磚塊都是你喜歡的,那個房子應該也離你想像的不太遠。
 
2.理想的自己是慢慢過生活,對事情包容、淡然看待。面對不同人事物,不同觀點時,能吸收他人的東西,不因為不同而產生太強烈抗拒的心。
 
3.牽涉到他人,變動性就會比較大。我比較不會去期待這東西(跟他人的關係好)。只能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。
 
4.曾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慌張、焦慮。隨著成長,慢慢放下應該我,看著自己擁有的,感到滿足。
 
-----
 
聽到桂說她的人生幾乎沒規劃,真是隨興、隨遇而安啊!
 
回想求學時的自己很容易胃痛。當時有很多自己認為應該要做到的事,但自己做不到,背負沉重的“應該我”,難怪常緊張焦慮了。
 
大學時也習慣思考關於自己的問題,大多也沒有答案。在一次課堂上聽到教授說,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。當時已經習慣選擇題有標準答案的我,一時之間還不太能接受呢。
 
現在想想,的確會沒有答案、無解,或者是目前沒有答案,這些其實都沒有關係。
 
自己的理想我一直都比較模糊,大多是社會的期待,像是結婚生子,在工作中自我實現。
 
嘗試過許多工作,試圖從中更接近真實的自己。回想起來,這一路真是有辛苦,有歡樂。就像桂說的,如果當下都是自己喜歡的,未來也不會差太多。相信人生的旅途都不會白走!
 
這幾年接觸了心靈成長的書籍、課程,持續學習放下跟放鬆。放下高期待,不再執著應該如何才是好的。放鬆、接納自己目前的狀態,不背著沉重的過去,不汲汲營營未來要如何。
 
雖然還是容易擔心跟緊張,但就把握當下能做的,將重心放在自己、家人身上,滿足於當下的擁有。
 
 
 
 
訪談連結:
https://youtu.be/TKcoERb31Bc?si=vgpiAPrAdDWB_SHL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哲學心得 訪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捲毛姐 的頭像
    捲毛姐

    記錄我思我想的部落格

    捲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